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审批局与时间赛跑 加速完成隔离衣生产企业备案

2020-02-17 13:25
分享到:

“真是没想到审批流程能如此便捷高效!让我们更有信心尽快投入生产,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青岛玛莉亚服装有限公司周经理激动地说。2020年2月14日中午,青岛玛莉亚服装有限公司顺利取得了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资质,距离企业提交医疗器械产品备案申请不到1天时间。这样的审批速度让需要尽快生产的企业觉得十分给力,这也是市北区行政审批局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发展决心的一个缩影。

青岛玛莉亚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服装生产企业,自疫情发生后,该企业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计划进行隔离衣生产。疫情防控争分夺秒,企业需求迫在眉睫。市北区审批局得知有关情况后,高度重视,顶格协调,立即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特事特办”专项服务。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审批人员在线上“一对一、点对点”地指导企业准备相关材料,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企业办理完成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另一家隔离衣生产企业青岛三美士西装有限公司也于2月14日下午取得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凭证,正在准备生产备案相关材料。

复工以来,市北区审批局已接到多家战“疫”企业生产需求。“我们坚持业务不停,服务不断,通过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方式,热心指导、密切跟进,用最短的时间快速办理业务,强化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扶持。例如隔离衣的产品备案,虽然之前我们从未接触过,但疫情就是命令,工作人员多方联系,请教专家、查询资料,远程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助力这些企业尽快形成产能,驰援一线。”市北区审批局市场准入科科长刘滨说。目前,市北区已通过“绿色通道”办理隔离衣产品备案2件、山东百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体外诊断试剂产品备案6件、青岛金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21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和备案,不断刷新应急审批市北速度。下一步,市北区审批局将继续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帮助企业投身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通讯员:安迪、赵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