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助力复工复产,市北区全力保市场惠民生

2020-02-17 13:0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丁淑华)随着返青复工人员不断增多,居民基本生产生活需求越来越大。为方便居民能在家门口买到新鲜蔬菜水果等民生用品,充分保障市场供应量,2月9日起,市北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鼓励辖区农贸市场增加开业数量。目前市北辖区内农贸市场开市数量已增加到9家,共设体温监测点12个,配备有30余人对市场业户和消费者进行体温监测。在埠西、鞍山二路、佳木斯二路等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居民在市场入口有序配合测量体温,蔬菜、水果、粮油等业户大部分已经开业,基本满足居民购买需求。

据了解,农贸市场开业前,市场监管部门会指导其建立相关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储备防护物资,并对卫生消杀灭源、物价等内容逐项对照检查。开业后,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天不定时进行全方位巡查督导,确保体温检测、消杀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证市场环境安全健康。

同时,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市场物价管控,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行为,取得明显实效。山东路家乐福超市为方便群众,满足市场供应,主动将大白菜价格由3元一斤降到1.98元一斤。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未明码标价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并移交当地所处理。

疫情当前,市北区全力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积极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提供政策方面的支持,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据了解,市北区与大型商场联手降低餐饮企业运营成本,目前该区部分大型商场主动为餐饮企业减免停业期间的房租,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例如万达广场(延吉路店)为所有餐饮企业减免36天的房租和物业费,减轻了企业负担。市场监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加强与商场业主方的沟通,为餐饮企业争取更多的房租减免。

针对复工企业,下一步,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青岛市30亿支持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的政策,建议相关部门出台相关政策,对企业提供信贷支持,通过税费减免、延缓缴费、增加补贴等形式,扶持企业渡过难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