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生活快线健康膳食知识讲座走进双山街道大山社区

2019-05-17 18: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李怡霖)为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等慢性疾病,5月17日,在“世界高血压日”这天,双山街道大山社区邀请中心医院营养科孙医生,联合生活快线和垦荒人公司,为社区老年朋友们举办了一场关于高血压饮食的健康讲座,吸引50余名居民参加。

孙大夫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讲解了高血压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平时的饮食越来越丰富,并且多是些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和高糖的食物,这些都是高血压的克星,”孙大夫讲解道,“每天摄入的食物应做到以谷类食物为主,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食物,尤其是富含钾的口蘑等食物,同时注意少盐少油。”

讲解完饮食注意事项,孙大夫还进行了现场提问,互动环节气氛活跃,大家纷纷抢答。“我就是高血压患者,听了孙大夫的讲座受益匪浅。我们老年人想要健健康康的,吃什么东西太重要了,以后要更加注重注意营养搭配。”来听讲座的张阿姨说道。听完讲座,居民们都领取到了垦荒人提供的礼品。

通过营养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居民们掌握了更多的科学健康养生常识,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