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激活时尚因子 新都心打造音乐吧一条街

2019-05-09 18:5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素有“音乐之岛”的美誉,作为老城区的市北区,也彰显出与“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一脉相承的文化特质。近日,市北区在对辖区音乐资源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在新都心打造音乐吧一条街,全面激活时尚因子,打造时尚产业,做活时尚城区。

“我们先后调研了中央商务区、台柳路1907商业街、台东及周边区域、青岛登州路啤酒街、青岛红酒坊、胶州路周边、馆陶路等业态较为集中或适合集聚音乐吧关联产业的十余条街区,综合权衡各街区业态集聚、周边环境、人气、改造可行性等情况,最终选定台柳路1907作为首批音乐吧一条街意向街区。”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目前,市北区已确定了“19+N”工作思路,针对“台柳路1907音乐吧”一条街的打造,具体部署19项工作。其中,市北区首条音乐吧街区选址在万科中心的商业底街,长约240米,现有百花深处、熊本、图兰朵、DMC等音乐吧商家共14家,初步形成了产业集聚态势。“下一步,还将继续引入酒吧、咖啡等业态,并在现有店面中增加驻唱演艺等元素;还将在室外打造直播舞台,引入知名乐队和主唱,制造‘网红’。”

在硬件改善方面,整条音乐吧街区将进行整体亮化,达到“酒绿灯红”的效果,并在显著位置设置导向牌和标识牌,设计颇具特色的音乐吧街区文化墙。

根据工期,“台柳路1907音乐吧”计划在6月底开通,在7月至10月,市北区将举办音乐吧艺术节等公益文化活动,组织文化馆、青岛演出协会等单位和社会组织在音乐吧、广场、音乐厅等演出场所举行多种内容和形式的文艺演出。同时,还将在此打造艺术空间和文创主题市集,举办各类文化艺术类展览、展示、沙龙和分享会活动,以及民间、民俗及文物收藏等集中展卖活动。

未来,“台柳路1907音乐吧”还将引入岛城音乐艺术家个人工作室,打造台柳路演艺广场,引入实力音乐演艺公司打造音乐吧旗舰店。青岛啤酒也有意与市北区合作,把青啤社区客厅和青啤产品定制等产业项目引入音乐吧街区,打造青啤主题餐厅和特定酒产业。王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