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双山街道推进公益行动构建和美社区

2019-05-07 14: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怡霖)青岛市北区双山街道坚持“围绕公益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环保”的工作思路,始终把党建引领贯穿于环保公益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推动作用,通过“绿动社区”公益行动,宣传环保理念,共建和美社区。

党建引领,物业先行,智慧垃圾分类树新风

积极推动智慧垃圾分类试点项目,以网格党支部为支撑,以物业组织为抓手,推进物业小区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分类处理,树立“绿动社区”环保新风。

开展美丽楼院创建活动。依托网格党支部和“城市管家”行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联合物业小区开展“美丽楼院”创建活动,为社区垃圾桶喷涂垃圾分类标志,营造整洁有序、积极热烈的环保氛围。

开展物业先行宣传活动。积极推进“红色纽带物业先行”活动,倡导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争当文明健康的宣传者和中华美德的传承者。

开展公益课堂主题活动。联合青岛中山公益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讲,让辖区居民深入了解不同垃圾分类、如何变废为宝等环保知识和方法,动员辖区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积极参与到日常垃圾分类和低碳环保的行动中来。

创意带动,兴趣组团,DIY手工课堂聚人心

积极发掘党员中的能工巧匠,根据党员的行业特点、兴趣爱好进行分组,开设不同类别、形式多样的党员手工课堂,让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用绿色种植丰富居民“菜篮子”。组织居民学习芽苗菜种植技术,邀请专业社工老师为社区居民讲解种植步骤、注意事项和技术要求,发放种植设备与芽苗菜种子,让居民能在自家阳台实际操作种植,倡导大家从自我做起,提高环保意识。

让环保用品加入日常“低碳族”。塑料袋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白色垃圾”,组织党员志愿者广泛宣传塑料垃圾袋对环境的危害,并开设创意环保袋制作课堂,既增添了课堂乐趣,又宣传了环保理念,让党员群众转换思维,做到物尽其用,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

将废旧物品巧手改造“换新颜”。开设创“皂”生活环保课堂和手工扎染课堂,让辖区居民学会在日常生活、家居环境中节约环保,培养居民的惜物意识,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理念。

环保同行,区域共建,公益志愿服务暖民心

依托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义务奉献等方式对辖区各类人群进行“拉网式”宣传,实现社区环保意识全覆盖。

老党员发挥余热影响带动。通过节日慰问和双向学习,增强老党员和青年人之间的熟悉和沟通,畅通了传播红色基因,推广低碳生活的代际传承渠道。

关爱环保职业群体。通过爱心活动让居民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用行动传递一份爱,传递一份正能量,争做文明新市民。

多方联合汇聚蓬勃力量。依托区域化共建资源,在宣传环保知识的同时为辖区居民提供义诊、口腔检查、义务理发、金融咨询等服务项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