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双山街道全天候24小时轮班制为居民服务

2019-04-26 18: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李怡霖)在人民海军迎来70华诞之际,激动人心的海上阅兵活动也在青岛拉开帷幕。这次活动为青岛又提供了一次展示城市形象及自身形象的平台,也为志愿者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保儿社区万科物业经理高立峰和他的物业团队,就在这舞台大显身手,全天候24小时参与社会治理,为双山街道增添一抹亮色。

保儿社区居民住房3600余套,保儿社区面对如此大的工作压力,在关键时刻,万科物业挺身而出,主动参与到了整个保儿辖区的夜巡行动当中。原本万科物业服务的范围只是万科多伦多街区、纽约街区。为了更好的服务辖区,他们不但扩大了服务范围,而且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利用轮班制义务为居民服务。

23日凌晨,高经理巡逻至宁乡支路蚌埠路路口,发现了一个喝醉酒的居民倒在路边,夜晚天气还很寒冷,醉酒居民已经冻得瑟瑟发抖,高经理连忙下车,仔细询问住址,由于醉酒人员意识不清,说话含含糊糊,他和志愿者们几经周折,最终用巡逻车把他送回了位于长沙路小区的家。

“古人云,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正是他们的勇于担当,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及昂扬向上,舍身忘我的精神状态,编织起了社会文明的靓丽图景。做好志愿服务,不仅需要饱满的热情和奉献精神,还需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娴熟的专业能力、密切的协作和严明的纪律来保障。高立峰说,“自己是物业工作人员,更熟悉多伦多街区和纽约街区的楼宇分布及道路网格规划,可以在工作之内就把巡逻工作落到实处,实属举手之劳。”但实际上,高立峰不仅在工作时间内做好了物业及志愿者的工作,更是把志愿工作延伸到工作之余生活之中,全身心投入到为社区为居民服务中去。每天,在街区内,道路上,总是能看到高立峰和他同事们的身影,不是在道路上巡逻,就是在街边排查商铺,还不厌其烦的对居民宣传消防安全、防火防盗常识。居民王大爷见到他总关切问,“小伙子,每天都能看到你啊,为啥还不休班啊……”居民巩大爷也说,“有你们这些物业人员和志愿者,生活在这个社区,特别放心。”

对群众负责,就是对党和政府负责。尽责也是自我提升和自我完善的过程。在这里,每一位志愿者都充分感受到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他们把志愿服务作为一次人生体验,作为一种自我价值实现。正是他们这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才使得他们倾力倾情服务,为社区居民打造一方平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