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服务暖民心 市北区双山街道举办社区公益大集活动

2019-04-21 18: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李怡霖)4月20日上午的双山社区格外热闹!百余名居民们来到和达城上城小区广场,赶一场“党建惠双山服务暖民心”公益大集。

活动现场推出了健康咨询、理发按摩、修车磨刀等十几项便民服务,很多提供服务的志愿者都是社区普通居民,其娴熟的技术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秀发印象是辖区内的一家美发机构,参加公益集市的理发师们表示有机会参与社区的公益活动很高兴,他们说:“理发店在双山社区经营有几年了,大家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邻里乡亲,有能力就多为大家做点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样非常好。”

无独有偶,社区居民刘师傅自小便酷爱磨刀,只是如今很少能用到了。在得知社区开展公益集市后主动报名愿意为居民们免费磨刀。上午短短的两个小时里,他就磨了四十来把各种刀具。

居民李阿姨说:"这把菜刀已经生锈多年,一直找不到地方进行维护,丢了又太可惜。今天在集市上就解决了困扰自己多年的问题。"

现场还有来自双山社区的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的新都口腔医院、青岛医博肛肠医院、青岛眼科医院、永新中医院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为居民提供了义诊服务。

双山社区党委书记杨春蓉说:“目前广大居民对于公共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社区积极探索通过发挥社会公益组织的专业优势,整合辖区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充分调动志愿者的引领作用,不断拓宽为民服务内容,从而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