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双山社区旧物焕新颜 党建引领环保新风尚

2019-04-18 16:0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李怡霖)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之际,市北区双山街道双山社区党委联合润泽社工在双山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了“旧物焕新颜,环保我先行”——环保手工课堂活动。此次活动以“党建+环保”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社区的众多党员和居民前来参与。

课堂上,润泽社工的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塑料袋对环境的危害、如何“旧物利用,变废为宝”等相关环保知识和方法。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利用厨余垃圾中莲藕、白菜、芹菜等植物根茎通过拓印画的方式来彩绘制作环保购物袋,“瓢虫”、“玫瑰花”、“向日葵”等形状各异、创意无限的图案在袋子上展现出来。“您这樱花图案真美”,“您这个图案好有个性,背着去购物,环保又时尚”,“利用今天学到的环保创意方法,自己家里的旧物品又能发挥新作用啦!”……大家开心的展示自己的作品并相互交流,聚在一起合影留念,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这次党建和手工课堂的结合,既增添课堂的乐趣,又宣传了环保的理念,让人们学会转换思维,做到物尽其用,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在场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扬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低碳环保,循环再利用的环保公益行动中。

双山社区以“党建+环保”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创意活动模式,为推进党员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