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双山社区举办“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大集

2019-03-26 21:0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李怡霖)在学习雷锋服务月到来之际,市北区双山街道双山社区党委为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16日上午,联合润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新都口腔医院、青岛医博肛肠医院、秀发印象、招商银行、农商银行等党建共建单位,组织辖区志愿者在双山馨城小广场,开展以“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大集,为居民提供了健康义诊、口腔检查、免费理发、金融咨询、科普宣传、政策咨询等服务项目,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双山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了党组织关系、法律法规、社会保障、计划生育、家庭安全等民生政策咨询志愿服务。“小北分类”的志愿者们现场教居民体验智慧垃圾分类回收流程和分类回收箱使用,为社区新用户办理智慧垃圾分类卡。医院的专家们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检查口腔疾病,提出预防和治疗的建议。来自秀发印象的两位帅哥理发师,精湛的技艺获得到现场居民的交口称赞。

在主会场开展活动同时,润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现场还设立了环保手工课堂——传统扎染和“公益小铺”互动参与式体验活动,借此提升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促使居民养成环境保护的习惯,让“环保低碳、循环利用”等环保理念在居民间实现了传递。 

双山社区党委杨书记介绍:“今天为居民献上的这道丰盛的志愿服务大餐,传承了雷锋精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同时也搭建了一个居民之间互相沟通交流的平台,密切了邻里关系。下一步双山社区党委将在双山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贴近居民需求,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载体,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