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双山街道举办蓝丝带公益·书香换花香活动

2019-03-19 17: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李怡霖)书香换花香,绿意传情义。学生的闲置书籍,换成美丽绿植……在植树节到来之际,青岛市北区双山街道准备了80盆绿色植物,与立新小学联合开展“蓝丝带公益·书香换花香”活动。本次活动将节约与环保的理念化作关心与爱心的实际行动,交换出闲置的书籍传递给需要的人。活动换得的500余册书籍将被送往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筑起日喀则校园的“爱心图书馆”。

绿色扮靓生活,书香传递爱心。启动仪式上,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副秘书长修圣鹏为小学生们做了日喀则地区的扶贫报告。他介绍说,西藏的日喀则,是青岛市对口援建的城市,位于青藏高原西南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日喀则教育总体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依然突出。也许对于我们的孩子,课外书很常见,但对那些孩子们来说,课外书很难得。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图书是一个窗口,日喀则的孩子们可以通过图书,看到更加五彩缤纷的世界。

学生们听完报告,自觉地排起队伍,有序地将带来的绘本、教科书、小说等读物进行捐赠,并在所赠书籍中留下爱的话语,传递出爱的正能量。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双山街道为每个班级赠送了20盆绿色植物,倡导学生们爱护环境,节约纸张,为中国的绿色事业,添一片新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