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大山社区党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19-03-15 18: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李怡霖)根据双山街道党工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部署要求,3月15日上午,大山社区党委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社区党委副书记孙萍主持,社区党委40余名党员参加。 

首先,社区党委书记郑顺岩同志代表社区党委就2018年大山社区抓基层党建工作做述职报告。郑书记表示,一年来,在双山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作为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积极团结和发动社区两委班子,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立足实际,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党员队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为促进社区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其次,郑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并恳请各位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与会党员对社区两委班子以及社区党委252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填写民主测评表。会议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进行,达到了自我反省、互相帮助、促进工作的目的。

下午,社区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大家在郑书记带头下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就自己一年来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指出问题和不足,互相开诚布公地进行反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郑书记对两委班子个人对照检查进行点评,大家从主观上找原因、从理想信念上寻差距,具体到人到物到事,达到了“写得实、画得准、像自己”的要求。在相互批评中,大家都敞开心扉,以诚相见,很多意见一针见血、比较尖锐,营造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氛围。希望今后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全面做好本职工作。

社区党委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通过展开党员对组织的评议及党员之间的互评工作,将评议内容进行总结、梳理,着力解决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等问题,加强对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心系群众,脚踏实地,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