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保儿社区举办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7 14: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 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弘扬孝老、敬老、助老的社区氛围,3月5日,保儿社区以“学雷锋日”为契机,来到社区军烈属辛崇娥与吴洪玉老人家中,开展“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辛崇娥老人三岁时父亲为了革命壮烈牺牲,她和奶奶相依为命,工作三十九年尽心尽力,获得无数荣誉。夫妇俩在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在生活中助人为乐,退休后老两口虽然是空巢老人,但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尽己所能,服务社会。

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收拾屋子,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要爱护身体,注意饮食,保持乐观心态。老两口非常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拉着志愿者们的手高兴的说:“谢谢社区的关心,经常来看望,还帮我们打扫卫生”。志愿者们表示,看到老人开心是我们最大的愿望,服务空巢老人也能让他们收获快乐,感到充实。

“百善德为本,敬老孝当先”,尽管时代变迁,但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倡导“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已然成为我们心中恒久不变的精神财富,保儿社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关爱、友善、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传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