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双山社区开展“热闹庆元宵 欢乐猜灯谜”活动

2019-02-19 16:4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为营造良好的元宵节文化氛围,双山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和学生代表,在社区开展“热闹庆元宵欢乐猜灯谜”活动。

活动现场,每个孩子都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富有创意的灯笼。随后,学生将自己精心制作的灯笼布置在活动区,大家沉浸在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中。接下来的猜灯谜环节,大家铆足了劲一较高下,每位参加活动的居民都在谜题前驻足,认真思考着,参加活动者可随意作答,赢取相应的纪念品。

此次元宵节活动,让大家亲身体验到了浓浓的中国味,拓宽了学生素质教育的载体和途径,丰富了课程内容。不仅让孩子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到了中华传统节日习俗,更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活跃了同学们的思维,陶冶了情操,使学生体验到了成长的喜悦,同时也加强了社区与学校之间的联系,让学生们得到更多走进社区、了解社区的机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