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青岛:春节里最美的风景是“担当”

2019-02-11 15:3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李怡霖通讯员王恩全)“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平安喜乐、井然有序,背后是公安、交警、城管、环卫、街道等等众多单位的一群人在默默地服务保障、坚守奉献、担当作为。街道上环卫工人打扫卫生,车流中交警忙着疏导交通,街道里工作人员值班巡查……他们用坚守与担当,组成了春节里一道道最美的风景线。

簸箕端出整洁扫帚扫出文明

“披星戴月情意浓,洁净千家万户。”当许多人与家人团聚、欢庆春节之时,有这样一群环卫工,为了让市民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过上一个欢乐舒心的春节,他们把过年的地点选择在“马路上”。大街小巷,从早到晚,无论天寒地冻,你总会在不经意之间看见这抹橘色的身影,他们拿着扫帚,认真清扫着路面的垃圾。

今年是青岛市北区环卫工人岳斌的又一个特殊春节。因为春节要值班,他的家人都要从老家赶过来和他在青岛团聚。岳斌说:“现在生活好了,在哪过年都一样,春节期间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为居民朋友们带去一个干净的环境,我也很有成就感!”

忠心献群众铁血护平安

“赤胆忠心维护一方安宁,铁血柔情守护万家幸福。”在这喜庆洋洋的春节,民警们却放弃了“小家”的团聚,为的是更多家庭的团圆美满。这个春节,因为他们的守护格外温暖、祥和。

春节期间,公安市北分局各派出所民警走入大街小巷,了解社情民意,及时与居民沟通,现场处理问题;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每天沿街巡逻,对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等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白天有巡逻、夜间有守护。公安市北分局大港派出所民警周丙峰说:“过年过节是别人最轻松的时候,却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家人已经习惯了,工作性质就是这么个情况,过年在不在家也一样。这么多年了,我对于民警这份职业很热爱,所以也无怨无悔。”

无怨无悔保畅通爱心铺就回家路

“坚守岗位保畅通,爱心铺就回家路。”为了让大家平安、顺畅出行,春节期间,市北交警安排警力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全体民警、辅警每天出动警力执勤,对有关客车进行检查登记;加强路面管控,严格对面包车、货车等重点车辆开展集中检查,严查超员超载、超速、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辖区事故易发路段、交通易堵路段以及主干道不间断巡逻监控,及时指挥疏导交通,及时清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的出行安全。

当被问及过年期间24小时“连轴”工作是否辛苦时,市北交警冠县路中队副中队长张玉传说:“既然干了这份工作,节日加班就是本职,辛苦付出能换来大家一路平安就是交警的最大幸福。”

无私奉献展风采爱岗敬业暖人心

春节对于基层的一线工作者来说,也是一场重大考验。春节放假期间,街道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服务着大家春节里缤纷多彩的生活。

“为民源于一心一意,务实见于一言一行。”因为对工作的热爱对群众的责任心,每逢春节,市北区双山街道办事处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孙运东都选择了坚守岗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燃气断气阀和报警器有没有安装好,小区楼道有没有堆放杂物……这些不起眼的“小事”,都是孙运东的“头等大事”,他每天都来来回回仔细巡查。“春节到了,我们都希望辖区每一位居民,每一个到青岛来玩的游客过得开心,平平安安过好年。所以,无论是前期准备工作还是假期的保障服务,我们一定要检查到位,认真落实。”孙运东说。

还有,那些用爱国彰显爱民用生命抒写忠贞的军人、紧握方向盘领向美好未来的公交司机、深情呵护健康无私扶助伤痛的白衣天使……

“一人辛苦万家甜,一家不圆万家圆。”春节里有一种爱的奉献,有一种爱的担当,就是有许多的单位、许多的人员在为我们的幸福快乐而守护,看似寻常,却蕴含着可贵的精神力量。他们的坚守让节日更加温馨,万家灯火因为他们的担当而更加祥和。当我们在欢度阖家团聚的幸福时光,遍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享受节日的轻松愉悦时,请别忘了坚守与担当的他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