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大山社区攒学分兑实物 学分银行受追捧

2019-02-11 15:3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李怡霖)2018年双山街道大山社区积极开展学分银行活动,开设合唱、腰鼓、瑜伽、衍纸等课程,居民通过打卡记录把日常碎片化的学习课时“存”起来,最终转换成学分兑换实物奖励,这一终身学习新模式引发社区居民追捧。

在大山社区学分银行礼品兑换现场,拿到奖品的学员兴高采烈:“在社区不仅可以免费学习技能手艺,还有奖品拿,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据悉,学分银行,是一种模拟或借鉴银行功能特点的教育管理模式。居民把日常学习的过程转换成学时,借鉴银行的特点,办一张卡,像存钱一样储存起来,课时10分钟累计1学分,学分积累到一定程度可以兑换成实物奖励,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2019年,大山社区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把社区教育与文化宣传结合起来,融入到形式更加灵活多样的文体活动中,营造全民终身教育服务的软环境,提升居民综合素质,促进辖区稳定和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