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双山街道开展“迎新春、写福字、送福字”活动

2019-02-01 18: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李怡霖)“过新年、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文化生活,近日,双山街道各个社区均开展了“迎新春、写福字、送福字”活动。

双山社区

活动现场,飘满墨香,据书法杨老师说,“福”字最早出现在甲骨文中,是向祖先奉献的意思,表现形式就多达120多种。伴随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文明的变迁与发展,如今已经渗透到了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它所折射出的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生活观念及价值观。

活动中,社区书法会成员挥毫泼墨手写多张福字,免费送给居民,活动吸引众多居民前来参加,整个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福字在寒冬里将新春的祝福和社区的温暖送到了百姓的心里,表达了人们对新春的祝福和新年的希望。居民对赠与者表示了感谢,墨迹未干就迫不及待的带回家。

保儿社区

保儿社区免费为社区居民发放福字。一张张清爽洒脱的新春祝福,带着清新的墨香送到居民手中,为居民们送上了新春的第一份祝福。活动中共送出福字200余件。

大山社区

大山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发放为大家制作的“福”字,为辖区居民添加新年好彩头,祝福大家福气临门,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活动中共送出福字300余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