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双山街道双山社区与青岛银保监局消保处结对共建

2019-01-30 18: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李怡霖)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强化党建引领作用,1月28日,双山街道双山社区党委与青岛银保监局消保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共同探索党群共建新模式。

座谈会上,双方就此次会议深入了解双方情况,并达成了在党建工作上互帮互学、相互促进、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一致目标,不断全面进行交流,深化业务互动,不断把双方合作水平推向深入。

1月29日上午,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针对双山社区老年群体的金融需求,在双山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送金融知识’进百家社区惠万千民众”主题讲座。

讲座重点介绍了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理财产品及在购买过程中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并以案例的形式讲解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及预防手段。分行讲师能够从专业的视角对问题进行剖析,并通过通俗的语言、典型案例、有奖问答等方式进行讲解,课程简单易懂,现场氛围活跃,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架起了金融机构与社区之间传递金融知识的“关爱桥”。有利于帮助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提升自我保护及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双山街道将继续加强与青岛银保监局消保处合作,让金融知识走进社区、深入群众,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辖区消保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