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我与双山这一年——巩桂明

2019-01-18 14:14
分享到:

各位老师,各位领导下午好:我叫巩桂明,来自双山街道保儿社区,我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党员,一名曾经的解放军战士,一名伤残军人为自己能有机会作宣讲工作,成为一名宣讲团长,和志愿者,感到骄傲,感谢各位领导。

回顾2018,我结合一年来的宣讲情况,和上合会议期间作为一个自愿者的表现情况,向你们简要汇报:

一、接受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挑战。一年来,我不断认真学习党的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积极参加双山街道、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保持党员先进性,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使自己基本胜任宣讲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努力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二、注意宣讲方法。用群众语言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有感触,可落实。创新宣讲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开展宣讲,做到既严谨又生动,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效性。

三、日常生活中,正确耐心细致的引导群众,多宣讲党的政策,勇敢面对工作挑战,决不辜负保儿社区的期望,同时,我也是一名诗词爱好者,是少陵诗社山东分社的社长,经常写诗弘扬我国改革开放的诗句,下面我就念几首,希望各位评审和领导给予斧正。

一,七绝:颂改革开放

改革春风四十年,抚今追昔两重天。

神州迈进新时代,铸就辉煌世上宣。

二,七律:宣讲团有感

每次登临宣讲台,心神忐忑暗徘徊。

灯光璀璨聚听众,影像清新眼界开。

古韵悠悠谈故事,朗声缓缓话教材。

继承改革国家强,盛世和谐喜庆来。

三,七绝:青岛上合会议

笔锋难抒此心情,上合人家聚岛城。

惯看近平谋伟业,乐于海岸闻涛声。

四,鹧鸪天.改革开放礼赞

改革春风万里行,江南塞北涌豪情。

联包地壮粮仓满,自主水活钱袋盈。除旧弊,放新声,丝绸炫舞笑双赢。

龙门大道通天下,圆梦中华再启程。

五,七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三中全会送佳音,联产承包倍觉亲。水绿山青粮囤满,民康国富物资新。

论坛才将宏图拓,带路行军凯旋吟。东亚雄狮频跨越,一声威吼震乾坤。

六,改革开放40周年颂

俯览中华四秩春,龙腾虎跃振精神。

改革滋沃钟灵地,开放激发筑梦人。频射飞船翔玉宇,常巡航母护疆门。

高歌迈进新时代,欣看强国入世林。

七,鹧鸪天•赞改革开放

经济中心举总纲,神州大地疾风扬。辩明真理国情晓,绘就蓝图民意张。

求特色,铸辉煌,出海蛟龙跃东方。复兴伟业征程远,大道朝天万马狂。

八,七律:我与双山这一年

文/巩桂明

旭日东升绣锦篇。

春雷涌动百花妍,复兴开放谋宏业,

改革还需加快鞭。七绝诗文赞盛世,

五言妙句鹧鸪天。词章赋得千人颂,

我与双山这一年。

九,文/巩桂明

开放争强梦将圆,功成改革世叹然。

人才汇聚天知应,经济振兴靠学研。

高铁声中惊醒韵,华为科技胜从前。

社区宣讲凭依据,我与双山这一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