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我是双山弄潮儿

2019-01-17 16:38
分享到:

林语堂老先生在台湾的一个公事上搞了次演讲。他上去说了一句话就下来了,并获得了一个满堂彩。那他说的是什么呢?他说的是"演讲就像漂亮姑娘的超短裙,越短越好"。那么,我希望我今天的演讲就像我们城管队员的一身执法服,不长不短,蓝的煞是好看。

在已经过去的2018年里,首先我要感恩的一件事情就是作为综合执法中队的一份子,很荣幸见证了双山街道的成立与成长。也很荣幸认识了双山街道大家庭中每一位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弄潮儿。

我接触城市管理工作不是很长时间,但我认为的城市管理是中国城市现代化进程而随之出现的一支行政力量,他是相当具有中国特色的。相信很多人还是不理解城管工作,就像网上有云:一辆皮卡一罚单,一群猛犬是城管。

但是有谁能记得我们在乍暖还寒的春季中,顶着刺骨的寒风,为了还青岛一片“美丽的天际线”,我们爬高走低的去拆除广告牌匾;有谁记得,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顶着如火的骄阳,我们值守在拆除违章建筑的现场;有谁记得,这个落叶纷飞的秋天,我们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劝说游商浮贩及占道经营的商户还路于民;有谁记得,在这个滴水成冰的冬天,伴着雪花,深夜里,我们了辖区一方的干净与祥和,坚持了300多个夜晚。

我们的故事没有典型,却各个典型,在今年的多个专项整治活动中,青岛市殡葬管理所周边市容环境脏乱差问题已彻底改变,但在祭祀高峰期我们依然凌晨上岗,坚守一线;宁乡路、台柳路河道已干净不见违建;峰会、创城过后我们依然坚持标准,一日三次徒步巡查,不曾改变;面对解决居民的投诉过程中的谩骂与不理解,几次三番的劝说、走访、协调也都是常见。

空说无用,就像那就话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说千道万,不如一干,这一年的时间,我们在街道领导的关怀以及各个科室的帮助下,深切的明白不忘初心,方能攻坚克难,2018年我们拆除了澳琪敦、宁乡路、河西河道、阿姆斯特丹小区北侧、双山山体内等大大小小42处违章建筑,面积32300.5平方米。黑龙江南路、重庆南路、台柳路、怀远路等道路上的楼顶广告、高炮广告、玻璃幕墙、电子显示屏750余处,面积7300余平方米。这些是我们交给街道的成绩单,交给辖区居民的成绩单,同时也是交给自己的一份成绩单。这份成绩单,为的就是居民生活放心,让城市有“面子”,也让群众过好了“日子”。

滴水成溪流、平凡铸伟大。不只是我,在座的每一个双山人都用一个真诚的心描绘着美好的蓝图,虽然工作中有苦有泪,但是我有信心为创建一个和美的双山,一个活力的新都做出贡献,就因为我是双山人,是双山的弄潮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