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青春为帆 乘风起航

2019-01-17 16:38
分享到: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张琦,是一名选调生,也是党建办公室的一名试用期工作人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为帆乘风起航》。

青春,该是什么模样?有人说,青春是教室里,散发着清香的白衬衫;有人说,青春是毕业季,高高抛在空中的学士帽;有人说,青春是初踏职场,犹豫迷茫的脸庞。五四先驱陈独秀先生说,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我说,青春是扎根基层,昂扬向上,乘风起航,满载激情和梦想。

2018年1月,双山街道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2018年9月,我荣幸地被杜书记从区里带回,成为双山街道的一员。双山街道是年轻的,刚满周岁的它如猛虎抬头,蓬勃发展;我也是稚嫩的,甫从大学校门迈出,满怀对工作的好奇、憧憬,和一腔热情,踏入双山街道的怀抱。

青春的航道需要团结。习近平在《之江新语》“打好团结牌”一文中说,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新的生产力。双山街道的每位领导和同事都是团结友爱的,党建办的每个人都是可爱、可亲、可敬的。有文采斐然,带病坚持上班的大鹏哥。有盛世美颜,对待宣传工作一丝不苟的馨姐。有虽然年纪小,但是作风成熟,被称为“党建瘦苗”的小闵。有古灵精怪,快言快语的开心果玥玥。有吃饭挑食、经常加班出公众号的怡霖。有安安静静,笑起来如古典美人的宾玉。大家在党工委书记和主任的领导下,在生活上互相关爱,在工作中共同进步,凝固起强大的力量。

青春的航道需要奉献。去年8月份时,我们新录用选调生集体去临沂培训,参观了孟良崮纪念馆、红嫂纪念馆,学习了临沂六姐妹的英雄事迹。好男儿在前线奋勇杀敌,三天连续作战,山头几次易手,全歼74师,取得了孟良崮大捷。姐妹们在后方,几天几夜不合眼,摊好煎饼送上前线。他们用小米供养了革命,用小车把革命推过了长江。在和平年代,奉献则是爱岗敬业,忠于事业。当党建检查等任务来临时,领导和同事们不辞辛苦,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只为做好本职工作,为身处的岗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定当以他们为榜样,发光发热,点亮奉献的灯盏。

青春的航道需要奋斗。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摘得诺贝尔生物医学奖的屠呦呦,顶着“三无科学家”的称号,深耕科研田四十多个春秋,挽救了全球数以百万计疟疾患者的生命。被誉为“天眼之父”的南仁东,二十多年只做一件事,建造一口锅,搭设起了和外太空沟通的桥梁。新时代已是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新的机遇与挑战正迎面而来。奋进的道路上没有舒适区,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心态,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去。

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作为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双山腾飞铺路架桥,为基层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昌盛保驾护航,以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之姿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