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双山街道双山社区开展环保芽苗菜种植培训活动

2019-01-10 18: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李怡霖)1月10日上午,双山街道双山社区邀请润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党建活动室开展“芽苗菜种植”培训活动。

一大早,润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老师和志愿者们,带来了芽菜种植的工具、种子、培训资料等,本次活动吸引了社区的党员和居民30余人参加。

培训中,老师介绍到,芽苗菜是一种无土栽培技术培育出的无公害的绿色农产品,它的特点是绿色卫生、营养丰富、随吃随采、净化空气、利于环保、投入不多、容易操作、周期不长、四季皆宜。它所需要的设备非常简便:种植盘、种植纸、喷水壶等足矣。在种植时,主要经过选种、浸种、沥水、洗盘、播种、催芽、浇水、出芽、芽苗生长等步骤,最终收获。

简短的授课后,居民通过观看PPT和老师制作的视频教程,对芽苗菜种植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后,志愿者们为居民现场发配了种植盘和种子,手把手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种植的步骤、注意事项和技术要求,使每一位参加培训的社区党员和居民都能明白掌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培训学习,参加培训的居民们都基本掌握了芽苗菜的种植方法,都对这种无土栽培的方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会后纷纷表示会在自家阳台种植芽苗菜这种新形式,既美化了环境又丰富了餐桌上的美味。

这次活动,大家收获很大,既学会了芽苗菜种植方法,又听到环保健康讲座,增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拉近了党员与居民之间,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受到了社区党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