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榜样力量!双山社区开展向英雄楷模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30 18: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李怡霖)为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先进事迹,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员的党性觉悟,11月29日,双山社区党委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杨春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英雄们的光辉事迹:2018年8月20日,强台风“温比亚”肆虐,大连市遭遇罕见狂风暴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一重点试验平台部分缆桩因受力过大严重变形至断裂,缆绳脱落,安全受到威胁。现场危急!为了国家重要装备和同事生命,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12名同志毫不犹豫地冲向码头,加固试验平台缆绳。抗灾抢险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王继才同志和妻子以海岛为家、与艰苦为伴,坚持每天升起国旗,每天按时巡岛,护航标、写日志,与走私、偷渡等不法分子作斗争、他舍小家为国家,守岛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谱写了人生华章。

英雄们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党员。社区党委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同志们联系个人的思想实际,对照标杆查找在初心、使命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畅谈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