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青岛双山街道砥砺奋进正当时

2018-11-29 18: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李怡霖)双山,创新活力之地;双山,山清水秀之地;双山,人文荟萃之地;双山,安居乐业之地。

坚持资源集聚齐统筹——一个向心生长的地方

2009年,“青岛新都心”的概念正式提出,在新都心大规划的带动下,在不到10年的时间,让城中村已然成为青岛的“新都心”。2018年6月28日,双山街道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成立,用“红色纽带”党建品牌开启园区党建与产业发展互促互进的黄金期。双山街道现有商务楼宇13座,私营企业3600余家,在街道的推动下,建立了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并指导三个社区分别成立了社区党委议事会议制度,有效发挥党建统领聚合效应。

抢抓机遇谋发展——一个充满智慧的地方

作为青岛最具创新活力、最具创业动力、最具发展潜力的板块,双山街道不仅是市北区高点定位、高标打造的现代化商务中心、商贸中心和居住中心,更是高端创新要素、商务要素和人才要素加速汇聚的中心区。街道建立入驻企业信息台账及楼宇企业信息平台,及时掌握楼宇企业动态信息。联合创新资源片区、区财政局等单位,为入驻企业的注册变更开辟绿色通道,促进片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目前,辖区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已达200余家,其中产值过亿的企业有19家。在这些企业中,研发人员约5200人,占职工总数的25.1%。街道劳动年检企业指标数居市北区第1位;创业补贴申请量、社保补贴返还单位数量、一次性小微企业补贴、个体小额贷款、一次性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指标均稳居市北区前列。辖区青年创业群体不断增长,申请创业补贴占比90%多。数据显示,2018年1-9月,街道税收完成约2.4亿元(20150万元),同比增速14.2%。

城区环境改造上见实效——一个承载乡愁的地方

改革开放40年,双山街道在环境整治方面不忘初心,不甘人后。“和美双山”的美,美在历史、美在当下。行走在双山生态公园、百年台柳路沿线,映入眼帘的是芳草萋萋、层林尽染,描绘出美丽新画卷。

据悉,双山街道以落实“网格化”和“街长制”为支撑,结合辖区实际着力打造“城市管家团”品牌,通过网格平台调度一次性办结率达95%。5月底依法完成了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违法违规设置的临街门店招牌、户外广告治理工作共计670处,拆除违章建筑面积达31687.5平方米。同时,加大夜间市容秩序检查力度,有效的抑制辖区内夜间烧烤和占路经营行为。

幸福民生谱新篇——一个宜居宜业宜学的地方

改革开放40年,双山街道始终坚持民生优先、民生先动,聚焦民生热点,增进民生福祉。“一次办好”改革方面结合辖区居民信息数据库,整合分业务办理窗口为综合窗口,实现业务“一窗受理、通受通办”,受到居民一致好评。进一步加强对生活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让城市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

四十年砥砺前行,四十年春华秋实。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双山街道的改革实践、创新发展也都进入了新高度。勤劳、智慧、勇敢的双山人,书写出一部部惊天动地的改革故事。正如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甘荣表示,未来这里将会成为人才聚集的“新高地”。下一步,双山街道将继续以建设“活力新都和美双山”为目标,紧紧围绕“聚焦提效年”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解放思想大讨论等系列活动,不断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有力促进街道各项工作的全面协调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