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大山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及演练活动

2018-11-15 17:3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李怡霖)11月14日是我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日,本次演习代号:金盾-2018青岛市人民防空行动演习。

为了增强辖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帮助居民熟悉和掌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方法,11月14日双山街道办事处、双山街道大山社区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日宣传及演练活动。上午9点50,社区共建单位、物业公司及周边居民在大山社区万科二期15号楼前广场集合,由大山社区书记郑顺岩为大家讲解防空防灾演习重要意义,做到关键时刻及时有效自救,提升防空防灾应急技能。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居民进行紧急避险,认真按照紧急疏散路线有序排队撤离到防空地下室中,体验应急疏散过程。活动向居民宣传了人民防空知识,增强了大家抗风险和忧患意识。

本次防空减灾活动以习总书记在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提高防空袭斗争能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为目标,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核心要求,坚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将防空防灾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