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双山街道解放思想 聚力开创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2018-11-13 19: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李怡霖)11月13日,双山街道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东建大厦203会议室召开,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甘荣、办事处主任卜涛、党工委副书记杜静和26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选聘街道党工委兼职委员的通知,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党委、创新资源集聚片区党工委等与会成员单位介绍了各自的资源和需求,并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第三阶段要求,就进一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对街道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辖区在城市治理、教育、医疗、商业、地产等方面的丰富资源,以及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区域化党建的经验做法,给与会代表以深刻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依托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平台,打造“红色纽带”区域化党建品牌,推动各单位优势资源互为补充,形成合力,共建“活力新都和美双山”。

街道党工委书记甘荣全面总结了联席会议自今年6月成立以来,在构建互联体系、畅通互通渠道、营造互动格局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和各成员单位将继续依托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平台,发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区域命运共同体。一是强化城市基层党建意识。进一步完善兼职委员制度,推进共驻共建活动并逐步固化项目,推进街道社区、驻街单位、非公企业党组织互联互动,形成城市基层党建的整体效应和“外溢”效应。二是主动融入城市治理格局。适应城市社会群体结构和社会组织架构的变化,调动行业系统部门单位和各类组织,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动员更多地群体和力量融入城市治理,共建和谐美好的环境。三是合力推动区域繁荣发展。以开放的视野、开放的思维、开放的胸怀,推动各领域党组织共驻共建、互联互动,寻求资源和需求的契合点,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更深层面上加强合作,共同增添新都心的活力,推动“和美双山”繁荣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