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双山街道双山社区举办教育大课堂成果展示

2018-10-29 17: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李怡霖)为积极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双山街道双山社区2018年初,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集群众需求,为居民提供精准文化服务,分别开设了舞蹈、茶艺、合唱、书法四门公益课堂班,深受居民的喜爱。近日公益课堂学员们齐聚双山社区活动室,向大家展示教育大课堂成果。

首先上场的是社区的舞蹈队的美女们,优美的旋律,轻盈的舞姿、飘扬的衣袂,让人如醉如痴。她们今年通过老师的精心指导,成绩斐然,多次代表双山街道参加市北区文化活动展演,并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喜获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活动“文艺之星”称号,进一步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

接下来我们的茶艺课的学员们上场了。通过茶艺老师的专业授课,学员们受益匪浅,大家坐在一起现场品鉴红茶、绿茶、花茶、普洱茶等几种名茶,体会传统烹茶、品茗的妙趣,体验茶文化的独特意境,尽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合唱队的队员们换上靓丽的服装闪亮登场,现场演唱了《鸿雁》、《映山红》等优美的歌曲,把这次展示活动推向高潮,赢得大家阵阵掌声。谁能想到她们在上公益课堂前基本上是零基础的水平,老师只能从最简单的吸气、呼气来练习,先让大家掌握正确的发声位置,然后通过发声、咬字、音准、节奏、情绪等方面进行循序渐进的训练,通过短短几个月的刻苦练习,居然能唱的这么声情并茂,真是不简单。这支队伍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已崭露头角,十月份获得青岛农商银行歌唱大赛铜奖,青岛电视四台进行了播放。

书法班的学员现场挥毫泼墨,瞬间红纸纷飞、墨香四溢,大家在书写中交流心得,尽献技艺。一幅幅充满健康向上的作品跃然纸上,书法课的杨老师现场书写“福”字,寄托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祝愿,为社区增添了喜庆的色彩。

双山社区始终把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共建和谐社区贯穿到社区教育工作中,当天的展示活动只是教育成果的一个缩影。今后社区将进一步扩大公益课堂的影响力,链接社会资源,让更多的居民积极投入到社区教育这片天地,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