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双山街道调委会调处一起邻里矛盾纠纷

2018-10-19 18: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李怡霖)10月19日,双山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处一起邻里纠纷案件,为当事双方和解搭建了沟通桥梁。

孙某和侯某是万科多伦多小区的上下楼邻居,10月1日,孙某家因水龙头爆裂产生漏水,但其此时正外出,家中无人,直到10月2日上午才发现并迅速赶回,但因长时间漏水,造成楼下房屋地板大面积浸水损坏,侯某家中床、沙发、橱等不同程度受损。双方对赔偿数额和赔偿形式产生争执,邻里关系紧张,冲突一触即发。

获知这一情况后,保儿社区、双山街道调委会主动跟进调处此案,并联系社区法律顾问介入调解,调解员先是到房屋受损现场进行了详细查看,又分别与争议双方进行了初步沟通,听取纠纷双方对争议的看法和解决问题的想法。在此基础上,社区居委会将当事双方叫到一起,调解员结合《侵权责任法》的有关规定向当事双方讲解了法律知识,为双方当事人认真细致分析了事件的本质,有理有据地跟双方讲解各自需要承担的责任比例,与争议双方进行深入交流,从邻里角度耐心劝解,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释法说理,双方当事人基本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同意坐到一起再次认真梳理赔偿数额。

此次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通过当面答疑解惑,就地开展普法宣传,最大限度的实现了“矛盾纠纷发生在哪里,调解工作就开展到哪里,法律服务就送到哪里”的工作要求,双山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今后也将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帮助广大居民把矛盾及时解决,切实维护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