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双山街道举办“九九重阳节,晚年更精彩”书画交流会

2018-10-12 13: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李怡霖)为不断满足老年人个性化、多元化、多样化文化需求,丰富全市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我市老年书画艺术的创作成果。10月12日,双山街道特携手青岛市市北区文化新闻出版社、市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迪恩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九九重阳节,晚年更精彩”书画交流会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共有百余位老人参加,并且有诸多书画名家积极也积极参与其中。挥毫泼墨,即兴创作,老年朋友们在现场一试身手,和书画大师们现场作画,交流创作心得。他们现场指导老人的书画作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与发扬光大,使高雅书画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不少老人排着队,等待着自己创作的作品被专家点评。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的喝彩声,老年公寓在墨香四溢的氛围中,在人群的激情焕发中,显得格外的热闹非凡。

来到现场的宫爱华女士对记者说:“我对书画很感兴趣,可是感觉一直没有’入门’,通过这次跟大师们交流,发现书画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困难,大师给我推荐了几个碑帖,我打算下午就买好笔墨回家练!”

青岛理工大学副教授王伟业对记者说:“本次活动不但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也让我们大开眼界,这些老先生们的画功真是不容小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