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双山街道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

2018-10-08 16: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李怡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和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区委加快把市北区建设成为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的发展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全力打造“活力新都和美双山”,根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部署,10月8日下午,双山街道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街道党工委成员、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和农工商公司书记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甘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国庆期间各部门工作情况、主动配合给予了肯定。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杜静传达了《双山街道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解放思想大讨论三个阶段的工作时间、工作步骤、推进小组及职责分工。

会议要求,按照《实施方案》在全街道范围内集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动员部署、深入学习和寻找差距、交流研讨、实践转化三个阶段,按照试点街道“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要求,重点围绕街道体制改革、城市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服务效能提升、营商环境优化、干事创业能力等方面,深入查找思想认识上不合时宜的思维、观念、方法,涤荡清除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相适应的地方贯穿大讨论始终,以党员干部思想的大解放、观念大转变、境界大提升,推动街道各项工作聚焦提效、走在前列。

街道党工委书记甘荣作动员讲话,从三个方面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状态”的迫切需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掌握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找准发力点,大胆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二是要深入学习研讨,全力保障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活动效果。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街道、社区要落实好理论学习制度,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保证学习效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交流研讨,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讨论交流活动,努力实现思想解放、观念转变、境界提升。三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落地落实。解放思想不仅仅是认识问题,更是实践问题。要结合实际,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对照试点改革街道工作要求,全面抓好基层党的建设,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全力提升服务发展效能,聚焦解决问题,在用好成果的基础上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