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双山街道对辖区台柳路218号区域网络供餐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2018-09-30 09:5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李怡霖)“我们单位没有食堂,员工们大都通过网上点餐解决午饭问题。可是看不到送餐外卖单位的卫生状况,这一点我们比较担忧。”近日,位于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内的昱坤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双山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反映。该问题引起了街道食药所的重视,立即联合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对辖区台柳路218号区域网络供餐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据了解,辖区网络经营餐饮业户证照持有量为254家,其中台柳路218号为外卖餐饮单位相对集中区域,共有46家外卖餐饮单位。

“我们先抽查了外卖餐饮单位18家,有15家单位总体情况良好;持有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均有效,在平台公示的信息与证照内容一致。我们发现,各单位能按照许可范围进行经营,从业人员穿戴工作衣帽并持健康证上岗。在检查中未发现使用变质或过期食品的行为,大多数餐饮单位店内墙壁、地面、操作台等卫生状况良好,现场检查中能提供原料进货记录。”双山街道食药所所长于军说,有3家餐饮单位存在操作台存放私人物品、防蝇设施未开启、生熟用具未进行区分等问题,已责令其立即整改。近日经二次检查落实,均已整改合格。

于军表示,此次专项检查也是为了督促第三方平台履行主体责任,把好平台所辖网络订餐单位“上线准入关、日常检查关、知识普及关”,进一步规范第三方平台和网络订餐单位的经营行为。他介绍,市北区近期重点打击未开展实名登记和资质审查、无证从事餐饮服务等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日前,街道食药所已对辖区内的网络供餐单位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并将网络订餐检查工作作为日常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保障网络订餐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