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创业在双山!推动创业型街道建设打造创业沃土

2018-09-27 13: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李怡霖 )青岛市作为一座现代化、国际化的年轻城市,一直以来就不乏创业创新的先进典型。市北区双山街道的创业数量也在不断增长,自街道成立以来,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强化创业服务,优化创业环境,创业活跃度指数显著提升,初步形成了政府鼓励支持创业、全社会关心帮助创业、劳动者勇于自主创业的良好格局。

据了解,双山街道劳动年检企业指标数476家,实际指标完成727家,完成比例153%,居整个市北区第1位;创业补贴申请量总共48家,月平均12家,社保补贴返还单位数量71家,居市北区第2名;一次性小微企业补贴、个体小额贷款、一次性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指标均稳居市北区前3甲,辖区青年创业群体人数不断增长,其中申请创业补贴占比90%多,尤其是毕业5年内大学生创业人数可谓是一枝独秀,可圈可点。

双山街道当前“一次办好”活动自上而下稳步推进,双山人社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刻苦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业务多面手”。中心大力宣传推介“青岛微就业”、“市北微就业”微信公众号、“青岛智慧人社”手机App客户端,倡导无纸办公,把绝大多数业务放到网上。引导居民使用“青岛就业网”网上自助服务,在大厅现场的群众使用立式触摸屏自助办理业务,不断简化居民办理各项人社业务流程,真正实现居民办事“一次办好”,在业务便利化措施下,辖区创业成效尤其显著,成为一大亮点。

“我本来想拿材料到街道申请创业补贴,谁知道原来在家里的电脑上拍照上传就可以,在网上提交申请不过五六分钟,剩下就都交给街道工作人员办理就行了,非常简单还不用操心。”小龙虾外卖餐饮店店主王先生向记者说。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创业意识理念教育,大力弘扬创业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创业光荣、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创业服务,为创业者提供便捷通道。提升创业培训质量,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和登记失业人员的创业指导和培训,提高创业培训的效果。要提供便捷高效的创业服务,不断充实创业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