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镇江路街道开展南口路6号城市花园小区综合整治工作

2018-09-26 11: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王宇琦)“我搬来这里这么久,第一次看到我们小区这么整洁。”居民李女士说,9月5日至9月7日,镇江路街道开展南口路6号城市花园综合整治行动,仅用三天时间完成了对该小区存在多年的乱搭乱建、乱圈占等违法问题,清理乱搭乱建、乱圈占等65处,清理菜园子10余家,赢得居民认可。

据了解,南口路6号城市花园小区部分居民为了增加房屋使用面积,在原有院子的基础上,直接占用了大量的公共土地,方便了自己,却影响了大众,侵犯了其他业主的权益。

针对这一情况,镇江路街道汉口路社区对该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摸排走访,并于8月底,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和小区物业就小区内违法建筑进行了入户调查,并发放问卷,“基本上达到了入户率80%以上。”汉口路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问卷上有三个问题:您对本小区内的违法建筑有何意见?您对本小区公共绿地被占有持有什么意见?您对本小区还有什么其他建议?“除个别居民填写‘无所谓’之外,其他都填写‘同意拆除’。”汉口路社区工作人员说。针对这种情况,工作人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将整改通知书张贴在单元门上。

与此同时,针对没有自行拆除的居民,街道党工委联合执法中队等各部门负责人,召开城市花园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结合前期现场查看和居民提供的建议,按照相关法规条例,做出整治工作安排部署,明确相关标准,全力推进居民楼院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为居民营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彻底解决该小区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

9月5日,在区综合执法局的大力支持协助下,镇江路街道顺应民意,组织城管中队、相关科室、汉口路社区、外包力量、物业公司等工作人员70余人,调用施工单位20余人,对居民诉求集中的城市花园一期小区内私搭乱建、乱圈乱占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打响拆违攻坚战。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一楼部分用户占用公共绿化,扩建小院,违建后小区道路变窄,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很多不便。还有部分居民在院里修建阳光房等违法建筑,城管执法人员随即对这些违建物进行了拆除。

仅用三天时间,镇江路街道完成了城市花园存在多年的乱搭乱建、乱圈占等违法问题,清理乱搭乱建、乱圈占等65处,清理菜园子10余家,并责令物业公司同步修剪树木,及时清运垃圾,使小区环境进一步改善和提升。

“下一步,我们会尽快督促小区物业将清理后的土地进行绿化。我们也会加大执法力度,防止这些违法建筑‘死灰复燃’”镇江路街道工作人员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