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做好事不是一蹴而就—专访双山街道老干部协会副会长

2018-09-25 13: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 (记者 张阿晨)退休教师宫爱华今年已经六十二岁了,是双山街道老干部协会副会长,曾经在胶州第十二中学当了三十五年的老教师。退休之后又组织社区老年舞蹈队,和姐妹们一起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在今年上合峰会期间更是同老伴一起加入了上合峰会志愿服务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上合峰会服务了四十余天……

宫爱华的父亲是一名老八路,他经常教导宫爱华不能做一件坏事,要对得起自己良心。所以宫老师从二十岁开始当上教师一直到退休,就时时刻刻以为人师表该做的事情去要求自己。她在教学上比较严格学,但是她从未打骂过学生,对学生真心真意的教,盼望着他们每一个人都能有灿烂的前程。宫老师笑着坦言,即便是进入新时代,在教育教学方面有些吃力,可是对学生好的心思从未改变。所以前段时间的教师节,仍然有大量的学生记挂着她。提起自己的学生,宫老师非常开心,告诉记者说年轻的时候经常有学生中午来自己家吃饭,他和老伴一起给孩子们做饭,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非常幸福。宫老师当了一辈子的教师,但是评奖评优的证书却不是很多,宫老师老伴告诉记者,他们两个都是公办教师,当时共同工作的还有许多户口在农村的民办教师,为了能让同事门的户口顺利迁入城市,夫妇二人自愿放弃了诸多评优。

聊天的时候宫老师多次说道:做好事从来不是说一下子做了一件大好事,而是应该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在不起眼的小事当中与人为善。1979年的时候,宫老师刚刚开始工作,一次去县城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捡到了一个装有两千元现金以及相关单据的背包。原来是人民公社的一对青年男女,在看电影的时候把包落下了。将近四十年前,在那个年代的两千块钱,简直是一笔巨款。宫老师捡到了包就在电影院里等待着失主前来认领,一直等到电影结束,电影院的人都走光了,失主终于回来了。宫老师完完整整将背包还给对方,只是说:“我是一个教师,这是我应该做的。”然后什么信息都没有告诉对方就离开了。可是失主也是有心,一路跟着宫爱华回到了工作单位,得知了她的基本信息,写了一封感谢信,并且在胶州市广播电台播出了她的事迹。讲到这的时候,宫老师笑着看着老伴:“老头子当时也在,他还担心我得罪什么人了人家一直跟着我。”

宫老师和老伴从80年结婚到现在,已经相濡以沫了三十八年。两个人都是热心肠,一起参加了社区上合峰会志愿服务队,从5月3号一直到6月13号,将近四十天的时间不间断执勤,病了三天发烧仍然坚持在岗,看到不合理的事情纠正,积极服务社区居民。宫老师说道:“我们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参加了上合峰会志愿服务队,我们是最骄傲的团队。和老头子一起当志愿者,他还是志愿队里唯一的男士,但这是我们该做的,做到党员应尽的小义务。峰会多难得,都这个岁数了才第一次在青岛组织峰会,我们当然应该相应政府号召。辛苦当然是辛苦,但是要做一件事情就不能说是辛苦,而是应该认认真真做事。退休之后如果只知道吃喝玩乐,那多对不起党和国家培养那么多年,只要还有用,就应该多做一些对社会对人民有益的事情。”

从2017年八月宫老师开始组织起姐妹在广场上跳舞。后来她又去找了社区的领导,说可以参加社区文化体育活动,弘扬正能量,用歌声舞姿赞美祖国。去年冬天时候要落实入户登记人口,宫老师和一帮的姐妹知道后,用了十天的时间,每天晚上6点到9点半就去小区每一户人家进行摸底,登记,最后顺利完成任务。同时宫老师还是小区的一名楼长,为社区居民尽职尽责的服务。她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雷锋的一句话,“永远做一颗螺丝钉”。她要像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做一颗有用的螺丝刀,做一些对人民有益的事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