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立新小学开启新学期 宝贝们在镜头前大胆展现自己

2018-09-03 18:3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 9月,夏天还没有结束,太阳正肆意地炙烤着大地。偶尔下了几场秋雨,告知着大家丰收的季节将要来临。随着暑假的悄然而去,双山街道立新小学迎来了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们正依依不舍的告别假期步入校园。同学们回到学校,一张张稚嫩的脸庞瞬间让校园充满了活力。孩子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谈论着暑假的见闻经历,述说着久别重逢的欣喜。一年级新生则告别了轻松愉快的幼儿园生活,开启了让他们好奇的小学之旅。双山街道联合青岛新闻网组织蓝丝带公益·宝贝大胆说活动,本次随机采访了立新小学一至六年级的30余位小学生听听孩子的心声,捕捉开学的难忘时刻。记者:如果在学校受到了欺负怎么办?马梓洺:我在学校里没有受过欺负,我们班是个团结友爱的集体,但是如果受到欺负的话我也能很好的保护自己。如果是肢体冲突,我会找老师家长来帮助我处理;如果是语言上的冲突,我就会给他讲道理,兴许就把误会解除了;如果只是小的摩擦,我自己就可以不当回事,原谅他就好了。记者:你妈妈每天给你说少零花钱?都怎么分配?谭啸:我平常没有零花钱,我没有什么花钱的必要,只有压岁钱,我把压岁钱全部都存在微信钱包里,必要的时候补贴家用,或者自己买点学习材料。姜筱羽:我每天有2—5块零花钱,我如果看我弟弟很乖很听话,我就会把钱分给他花,给他买他喜欢的糖吃。剩下的我都存起来了,在新加坡给奶奶买了一条项链,给弟弟买了玩具,给自己买了一根雪糕。本想听到孩子们的童言无忌,确被他们的成熟懂事感动。希望在新学期里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勤奋努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建设富强的祖国而拼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