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基层卫计人员贴心服务 用实际行动诠释一次办好理念

2018-08-31 14: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 一次办好,说的是结果,但过程也尤为重要,居民走进政务服务大厅,面对行政性的流程、氛围,就会不自觉的有那种压力和紧张,接待的时候和他聊聊天,拉拉家常,他就会放下心里的那种警惕和防备。双山街道深刻理解“一次办好”理念,面对来办事的居民,把他们当作朋友,带着感情去思考,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近日,居民纪女士来到市北区双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纪女士户籍在安徽亳州,到街道办理二孩生育登记,当时丈夫正在单位上班,纪女士没带丈夫的身份证,因其办理的业务需要查看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工作人员就变通了一下,让纪女士现场联系丈夫,把身份证拍照通过微信传过来,工作人员再通过山东省育龄妇女信息系统查询到的信息进行了比对,确定人员信息真实,为其当场办理了生育登记,并有针对性地主动告知纪女士下一步需要办的怀孕建档、孕产妇保健查体等事项的办理地点、流程,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用轻松愉快的语言,把纪女士逗的一直呵呵笑,纪女士说:今天下午来你们这里办事儿,心情真好,你们有没有满意度评价按键呢,我一定得给你按个非常满意。其实窗口服务工作,干不了什么大事,都是些小事,但就是这些小事,考验工作人员对政策的把握度、面对不同人群沟通和处理问题的技巧、还有细致耐心的态度,其实考验的是一个全面素质。

一个个鲜活真实的小事例,体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他们每天面对不同的人群、巨大的业务量,仍然面带微笑用愉快的话语、贴心的服务,像朋友一样带着感情为居民送服务,深刻诠释了一次办好的服务理念。家住重庆南路99号海尔国悦公馆小区的王女士,5月底户籍由黑龙江省迁入双山街道辖区,6月底生育二孩,由于女方刚刚出月子,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出门办理相关手续不方便,加之由于王女士为外省刚刚迁入人员,街道现有系统里无法查询到任何关于这户家庭的档案信息,8月6日双山街道社会事务办的卫计工作人员到其家中落实了情况,并查验审核相关证件等资料,为其办理了二孩生育补登手续,针对其咨询的小孩儿投缴居民医保的问题进行了简单的解释,并告知街道人社中心的办公电话进行详细的咨询。

据悉,街道服务大厅摆放了关于民政、卫计、人社等各类业务的明白纸,拿到明白纸居民就知道到哪里办、需要带什么材料,如果不明白,想咨询打什么电话,大厅里的电视屏幕滚动播放各种惠民政策和办事须知。街道的微信公众号开通了查询功能,居民微信平台回复可以查询业务办理流程。街道同时扩展了一次办好理念,将业务进行细化分类,像生育登记、分娩补助、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等基础性业务,探索实行错时上下班、午休轮休等方式,为上班族人群提供便民服务,大月份引产、三孩生育证办理等专业性强、程序复杂的业务,采取一次性告知材料、预约办理的方式,专门安排业务精通、专业技术强的人员为其办理,实现简单业务一次办,复杂业务预约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