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打造多彩生活 保儿社区公益课堂开展合唱培训

2018-08-28 13: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我爱你森林无边,我爱你群山巍峨……”周三下午,双山街道保儿社区文化中心传来阵阵优美深情的歌声。这是社区“文化惠民直通车”第二期公益课堂合唱培训课程正在进行中。

市北区“文化惠民直通车”项目自2018年7月30日起,保儿社区第二期公益课堂合唱课程定于每周三上午开课,主要学习基本乐理、发声方法、排练合唱等,旨在提高社区合唱爱好者们的合唱水平和音乐素养,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合唱作为一项群体性文化活动,是社区居民业余生活中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之一,也是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播社会正能量的路径之一。本次教授老师为社区合唱爱好者进行了指导和示范,首先通过吸气、呼气的气息练习,让大家学习声乐基本功和歌唱中的气息控制,掌握唱歌吸气吐气用气的方法;其次,培训学员的识谱能力,节奏训练及音乐感觉培养;最后再进行整体合唱训练并结合作品排练不断实践、不断要求、不断巩固。本次培训课程,为大家讲解《我爱你,中国》这首歌演唱方面所要注意的地方,重点练习演唱技巧和气息控制方法。专业的训练果然不同凡响,一番排练下来,整体配合默契,音色更加饱满圆润,受到老师的肯定与鼓励。

本次合唱培训课程通过普惠性的文化服务,让更多的爱好者掌握了专业知识和技能,从而能更好的服务社区,为更多的居民带来欢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