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指尖舞动 衍纸生画 大山社区举办衍纸工艺讲座

2018-08-22 14: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8月21日下午,双山街道大山社区邀请到创益工场衍纸文化传播人田殝老师,给居民带来一场衍纸工艺讲座。30余位社区居民参与了此次活动,感受衍纸文化的魅力。

“衍纸也称卷纸,具有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以专用的工具将细长的纸条一圈圈卷起来,成为一个个小零件,然后藉由组合这些样式复杂、形状各有不同的零件来进行艺术创作,”田老师向大家介绍,“一张张普通的纸条,经过卷、折、捏、剪和拼贴组合等就会变身为画面立体、风格奇丽的工艺美术品。”

看到色彩缤纷的小纸条在手中翩跹飞舞,不一会儿就组合成美丽的图案,不禁令人叹为观“纸”。田老师讲道,“通过兴趣小组、联谊活动、手工艺品互赠,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之间的联系和情感沟通,使老年人互帮互助,实现互助养老,这一模式是一种创新性的养老方法探索。而且老年群体多做些手工,有利于锻炼大脑,防止阿尔茨海默症。”

通过讲座,社区居民初步了解了衍纸工艺,大家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衍纸非常有魅力,长长的纸条换个角度竟另有一番天地。讲座结束后,大家举手表决,同意社区引进衍纸项目,作为公益传播。参加讲座的王阿姨赞叹道:“衍纸不仅能锻炼动手能力,做出漂亮的艺术品作为家居装饰非常漂亮,送人也很有面子,期待着活动的落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