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发挥老干部余热 双山街道老干部协会成立

2018-08-14 14: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 8月14日上午,双山街道老干部协会成立大会在瑞旗口腔市北门诊举行。市北区委老干部协会副会长李波、马丽娜,市北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韩廷献,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玉涛,双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杜静及街道老干部代表共5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14名双山街道老干部协会理事会理事,并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1名,副会长3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

第一届老干部协会会长李汝诚做了表态发言,号召理事会一班人结合双山特色,学习借鉴兄弟街道老干部协会的经验做法,坚持方向,服务大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有针对性地开展老干部协会各项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玉涛发表了讲话,介绍了双山街道的历史沿革,以及目前各社区在社会治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鼓励协会成员作为“城市长者”发挥作用,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参与社会治理;二是利用协会平台,加强老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三是发挥协会组织带头作用,挖掘老干部兴趣特长,组织交流、安排学习;四是发挥老干部专业特长,力所能及参与关心下一代建设、居民纷争调解等工作。表示街道将做好协会的后勤保障和牵线搭桥工作,为老干部协会开展活动及志愿服务做好保障。

市北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韩廷献发表了讲话,对双山街道老干部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提出成立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将广大退休干部团结、凝聚起来,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定期组织学习、开展活动、志愿服务,实现自身价值,并带动辖区内老年人广泛参与文化体育活动,在城市治理中发挥作用。

市北区委老干部协会副会长李波发表了讲话,提出要挖掘和利用好老干部这一宝贵资源,组织引导老干部、老同志积极投身社会工作,发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传播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传承优良家风、关心教育青少年、开展法制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再立新功。

协会成立后,将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广大会员在老年群体当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扩大和提高社团覆盖面、老同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立足实际,积极开展精神慰藉、人文关怀、帮扶解困等互助活动,提升老干部的成就感、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成为离退休干部的好朋友、老干部社团的好榜样、老干部工作的好助手。

协会成立大会结束后,瑞旗口腔为老干部同志们进行了口腔知识分享,消除平日对口腔保护方面的误区,让大家了解为何保护口腔,学会如何保护口腔。对老干部免费进行口腔检查,运用专业设备、专业的医护人员为各位老干部拍片检查,提供准确的治疗及维护方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