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小手拉大手 到海泊河文史风情馆探寻青岛母亲河历史

2018-08-11 17: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  暑期期间,镇江路街道启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拾青岛市区母亲河记忆”的文化探寻之旅暑期夏令营活动。8月11日上午,四方实验小学的80余名学生和家长到海泊河文史风情馆参观,4名小小讲解志愿者,2名市民志愿者为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讲述“青岛市区母亲河”的原始地貌、村庄故事、一战亚洲唯一陆上战场、青岛第一个水源地、工业发展带来的发展和污染、海泊河的治理与重生。同学们对海泊河的传奇经历啧啧称奇,一条不长的河流居然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家长朋友们对海泊河的沧桑巨变感慨不已,那些展品和图片又唤起了他们对青岛、对海泊河的儿时记忆。

通过举办夏令营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同走进展馆,如进入时空隧道般,全面了解青岛市区母亲河的历史文化,传承市北记忆,传递保护母亲河、保护城市环境的理念,让广大青少年在亲身体验中汲取知识、启迪智慧、寓教于乐。

同时,为广大青少年搭建实践平台,小小讲解志愿者们利用暑假课余时间在展馆进行志愿服务,他们不仅能认知和理解历史文明和科学知识,还要用自己的话讲出来,最终加入自己的思考、形成自己的见解。这个过程对孩子们是一种挑战,也让他们在历练中,在强烈的氛围中爱上传统文化、爱上科学、爱走进文史馆。这样的氛围也感染了来参观的小朋友们,他们也表示想要参加到这样的志愿活动当中,争当城市历史文化的传播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