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与孩子有效沟通!双山街道举办暑假父母课堂公益讲座

2018-08-10 18:0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 8月10日上午,双山街道卫计办邀请儿童教育专家王雅平老师走进大山社区为居民带来一场主题为《做会说又会听的父母——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的亲子沟通公益讲座。

讲座中王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将心理学知识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案例进行讲解。讲座寓教于乐,与现场的家长、儿童进行互动,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亲子沟通的主要问题,大多数父母对孩子的沟通是单向权威式的,没有意识到双方信息传递的障碍,忽视了孩子价值观的形成。

王老师提出,要培养和睦的亲子关系,家长必须真心地接纳孩子,选择沟通时机,善于运用多种沟通渠道,变命令式沟通、提问式沟通为自述式沟通,认真倾听孩子内心声音,不带威胁地传递期望。同时,要尊重孩子,尝试蹲下身子和孩子对话,给予他们真正需要的爱。

养育,是一场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的人生旅程。此次讲座不仅让家长们在孩子教育思路、方式上得到了提高,更对自己存在的一些生活陋习进行反思,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和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