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镇江路街道贴心解读养老金上调新政让退休人员"涨的明白"

2018-08-10 18: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王宇琦 通讯员 王晓双 )“太感谢了,你们解释的真清楚,态度真好,刚才不好意思了!”“没关系,理解您的心情,谁家没有个老人。”因为质疑养老金政府给涨错了,带着一腔怒火而来,连连道歉和感谢而去,这是最近镇江路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的场景。

随着企业退休、退职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政策的尘埃落定,2018年上涨养老金已陆续发放到位。由于今年养老金调整办法较往年相比变动较大,引发大量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对个人上涨养老金的金额产生质疑,认为是社保部门“算错了”,给“涨少了”。

针对这一情况,为帮助企业退休人员消解质疑,让其“涨的明白”,镇江路街道人社中心一方面通过网络渠道积极转发调整政策并加以宣传解读,另一方面,广开窗口应对大量涌入的相关咨询,确保每名咨询人员都能及时得到耐心解释,避免因过度等待引发不满,激化矛盾。通过制定分段工龄上涨金额表,让前来咨询的老人对退休金上涨部分一目了然,确保为每名咨询人员解释清楚、计算明白。一系列精细化贴心服务不仅化解了群众质疑和不满,还进一步增强了养老金上涨带来的获得感,提高了群众对街道人社服务的满意度,获得辖区企业退休人员广泛好评。

附:2018年度企业退休、退职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相关政策解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