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双山街道业务不光一次办好,而且登门帮办!

2018-08-06 17: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 8月6日上午双山街道社会事务办的卫计工作人员到辖区居民家中为其办理了二孩生育补登手续,并针对其咨询的小孩儿投缴居民医保的问题进行了解释。

原来,家住重庆南路99号海尔国悦公馆小区的王女士,5月底户籍由黑龙江省迁入双山街道辖区,6月底生育二孩,由于女方刚刚出月子,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出门办理相关手续不方便,加之由于王女士为外省刚刚迁入人员,街道现有系统里无法查询到任何关于这户家庭的档案信息,所以街道工作人员特地登门帮办。

据悉,双山街道聚焦“一次办好”改革,加快服务便民化进程,围绕居民所需所盼,从日常点滴小事儿做起,克服人手紧张的窘况,抽出人员尽力为需要上门服务的家庭开展登门帮办服务。

下一步,双山街道将从坐等上门到主动服务,结合街道的“城市管家团”品牌,发挥社区工作者、楼组长、物业公司等城市管家与居民联系紧密的优势和沟通反映、协调督促、穿针引线的作用,主动发现特殊群体,做好帮扶救助工作,对因病、因残等不方便前来办理政务业务的群众,主动上门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