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大港街道青海路社区"红色记忆故事会"开讲

2018-07-30 18:11
分享到:

中国革命的历史,是一部英雄的历史,每一个英雄就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又仿佛黑夜里一座引航的灯塔。英雄人物的动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向着积极的目标,永恒的信念前进着。为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历史、感悟历史、牢记历史,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大港街道青海路社区“红色讲堂”系列活动——“红色记忆故事会”开讲了。

活动中,大港街道百姓宣讲团团长董秀格与社区党员、居民、青少年一起讲述革命经典小故事,从民国到新中国,从平凡小人物到开国将领,大家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中国人民在革命斗争中的小故事,没有拘泥于英雄人物的伟大事迹,而是展现他们不一样的童年、平凡的喜怒哀乐,还原了革命英雄们的真实面貌。孩子们表示深受教育,将来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保卫祖国,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合格接班人。

今天的少年儿童对英雄人物了解甚少,通过开展“红色记忆故事会”活动,不仅可以丰富他们的知识,还可以使他们受到生动的教育,提高思想觉悟,让孩子们循着英雄们成长的道路,感受英雄的生活,领略英雄的人生,让孩子们得到心灵的洗涤,提升人生价值的认识,丰富对人生的思考。

董秀格也在采访中表示,“红色记忆故事会”活动有助于孩子们树立起良好的道德品质,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多举办,也很荣幸可以为传播红色正能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