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镇江路街道文艺大比武 居民创新端出文化大餐

2018-07-26 09: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王宇琦 王美秀)“夜热依然午热同,开门小立月明中。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7月25日晚,青岛体育街内用歌舞升平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在街道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青岛海博家居有限公司、青岛欣雅装饰装潢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一场由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办事处举办的基层文艺队伍大比武活动精彩上演,为即将启动的2018年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预热。市北区文新局、市北第一文化馆、市北区第二文化馆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被暑气蒸腾了一天的小广场,在傍晚时分热浪稍稍散去,刚晚上6点多,居民们就带着马扎、板凳、扇子、水杯,满心期待地坐在临时布置的舞台前等待观看节目。演出在一首温婉的“幸福渠水到俺村”的古筝曲中拉开了序幕,让燥热了一天的心情瞬时清爽了不少,更是引得不少居民直接席地而坐,认真地观赏精彩的节目。

在演出过程中,最吸引眼球的当属语言类节目如快板《东仲社区新时代》、柳琴戏《逛青岛》、三句半《歌颂十九大》,演员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唱词讲述着青岛的城市新变化,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畅想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燃起同心协力共筑中国梦的壮志豪情,引发全场共鸣。“这是我爷爷!”一个3、4岁的小男孩拉着妈妈的手激动又自豪地指着正在台上演出的一位演员,引得身边的观众频频寻找,观看演出的状态又投入了几分。

此外,器乐演奏悠扬的大提琴、婉转的古筝、动感激情的架子鼓,传统武术《太极十三刀》、《华武太极棍》,京剧《麻姑献寿》、《红灯记》,合唱《在青岛扬帆远航》、《红旗颂》,舞蹈《不忘初心》、《鼓动天地》等二十余个精彩的节目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为了增加演出的趣味性,演出现场还进行“我为你点赞”“活力镇江”“文馨市北”等微信有奖转发活动,玩起了演艺“朋友圈”,现场互动有奖问答环节深受居民喜爱,200余位居民通过互动获得了纪念品。

“今晚的节目特别好!很多都是老邻居,以前都不知道他们这么有才!以前看演出只能在电视上,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样的文化大餐,特别开心!特别接地气!”居民孙大爷开心的说道。

此次活动,既是群众文化艺术节的首场预热,同时也是镇江路街道文艺大比武的综艺专场。本次比赛连续两天分为歌舞类和综合类两场进行,为辖区居民搭建起展示自己才艺的平台,共有29个节目轮番上演,80%的节目为居民原创,精彩节目引千人围观。据悉,今年暑期,镇江路街道还有多场纳凉晚会、公益电影放映以及主题活动,30多场活动伴随居民清凉度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