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双山街道组织开展《侵权责任法》法律知识讲座

2018-07-24 13: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引导居民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7月24日,双山街道在保儿社区组织开展了侵权责任法律知识讲座,保儿社区各楼组长、人民调解员、社区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社区法律顾问吕小燕律师主讲,吕律师选取《侵权责任法》中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重点内容,结合建筑悬挂物脱落坠落、饲养动物致人损害、未成年人在教育机构受到伤害等6个典型案例,对侵权责任如何界定、如何划分,以及发生纠纷如何依法化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本次讲座,使广大居民明确了日常生活中要充分利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有效扩充了社区楼组长、调解员的法律知识库,使大家在调解工作中能够有理有据,更好地化解居民间的矛盾纠纷。讲座现场还发放了《侵权责任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家庭安全常识告知书》等宣传材料和读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