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市北区双山街道凝心聚力:打造窗口服务新名片

2018-07-20 18: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 7月20日,双山街道在青岛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20楼报告厅举办“公务礼仪-窗口服务精细化”讲座,来自青岛外事服务学校的李聪聪老师现场授课。

李老师首先追本溯源,讲述“礼仪”的历史流变,概述了“礼仪服务”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各个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深刻阐述“礼仪”的内涵定义,辩证分析“礼”和“仪”的关系,强调“礼”是本质,而“仪”仅仅是“礼”的合理表达,脱离本质的礼仪表达是虚假的,空洞的,丧失了礼仪的真正含义。据悉,李聪聪老师是经CVCC认证的礼仪培训师,市南区教育局社区教育名家讲师团礼仪讲师,她本人仪表大方,授课语言优美,举止优雅,在课堂上常常采用情景式教学法引导大家学习,现场气氛活跃。

不同场合下作为窗口服务人员应该如何着装、个人的仪表仪态是否得体、服务动作是否规范等等具体细节,李老师通过幻灯片一一演示。对于其他的一些禁忌,如:小拇指不能留长指甲、西装扣子不能全系、不能对着别人跷二郎腿等小的细节特别点出,逐一修正。最后,现场请几位窗口服务人员模拟在不同场合接待群众,进行现场演练,并且针对演练动作一一点评,现场气氛活跃。

经过此次讲座,大家就如何合理地运用肢体语言,优雅地服务办事群众,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于人社窗口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大有益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