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巩固峰会成果 市北再出发:实现全域高质量发展

2018-07-12 18:1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让市北的发展有了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指示,为市北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市北区各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巩固峰会成果、放大峰会效应,把服务保障峰会形成的经验做法、制度机制坚持下去,努力打造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

实现全域高质量发展

对于市北而言,提升城区魅力,推动城市复兴、精明增长、有机更新,既是巩固峰会成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责任使然,也是建设主城核心区、更好满足居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下一步,市北区将以创新引领,保持转型发展定力,把“1136”产业发展格局作为全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抓手,加快新动能培育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眼港城资源、滨海资源、工业遗存、红色文化等市北特色,聚焦城区复兴、精明增长等要求,推动城区统一规划、有机串联,连片改造、整体提升,实现全域高质量发展。

“1136”产业发展格局即:加快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搭建城市生长力平台,打造邮轮港城、新材料科技城、绿色建设科技城,做强区块链、智库集群、城市治理、人力资源、文旅产业、现代保险业等六大创新产业。目前,新材料科技城、绿色建设科技城发展方案已经确定,将要在“引项目”上下功夫;浪潮大数据产业园、生物科技园等创新载体也将全力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挂牌开工,推动市北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另外,市北区还将统筹区域内楼宇、园区资源,实现腾笼换鸟、老树发新芽;把握峰会机遇,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大区域跨境贸易领域的发展和提升;加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抓好“放管服”改革以及财税、金融、人才等政策落地工作,为片区内的项目、企业服好务,确保有成长前景的企业和人才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得好;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完善“十二大平台”运行机制,促进工作聚焦提效。

增强百姓获得感

峰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市北区带来城区建设、形象魅力、平安稳定等硬件成果,而且带来了数据采集、机制创新等深层次、长期性、数据化的成果。下一步,市北区各部门将聚焦城市难题,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严格按节点逐项解决,做到攻坚一项痛点、带动一片区域、惠及一方居民;在工作中主动对接城市生长力大数据平台,加强数据共享和工作协同,坚持把城市治理作为现阶段城区建设发展的重点,把大数据发展和应用作为城市治理的核心,聚焦居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城市生长力。

市北是青岛主城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服务保障峰会中,全区把握峰会机遇,推进各项工作,拆除了大量违法建设,清除了大量安全隐患,把城区环境和居民认可度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如何把这座城市的市容环境保持住,如何让城市的治理水平治理能力和创新发展能力巩固住,推动市北在峰会成果基础上实现借梯登高、更快发展,是当前摆在市北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干部面前的首要课题和挑战。

下一步,市北区各部门将坚决破除骄傲自满和工作到头等松劲、懈怠思想,从政治高度、民生角度、工作力度上,充分认清巩固转化峰会成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重心转移到研究常态化管理、长效化保持上,形成“整治一批、巩固一批、提升一批”的良性循环,切实打造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让群众有更大获得感满意度。

突出实干精神抓好落实

市北区将继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到既要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又要正视问题、改进不足、补齐短板。

市北区各级领导干部将继续发扬踏实能干、吃苦耐劳的精神,以“聚焦提效年”为主线,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进一步树牢重实干、看实绩的用人导向,大力倡导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抓落实上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市北区干部管理部门将加强教育培训,改进方式方法,全面拓宽干部视野、提升干部素质;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把广大干部从开会、报材料等事务中解脱出来,使力量往基层下沉、干部在一线成长,涌现更多在招商引资、改革创新、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领域拉得出、打得赢的过硬干部队伍。市北区广大党员干部也将正视自身问题、短板,干中学、学中干,在发展的最前沿锻炼成长,视野更开阔,知识更复合,作风更扎实,以过硬能力水平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将落实好干部下沉、徒步巡查、挂图作战等制度,下一线、深调研、察实情,真正了解群众诉求、发展难题,拿出可行的办法举措解决群众难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