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信念永远不能忘记 92岁老党员悟出的人生道理

2018-06-29 18:44
分享到: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 陈蓉老师今年92岁,算起来已经是高龄,但可能是因为当老师的缘故,她至今思维清晰,头脑也很灵活,非常硬朗。陈老师想起她的入党历程,也是透出了满脸的自豪感。“那时候能入党,多亏我是团员,当时因为在大学,我严格要求自己,表现好,在众多的同学当中只有我被发展成了团员。我也一直想入党,觉得党员就是崇高的,所以才暗暗给自己立下目标,一定要入党。也是因为我是团员,一毕业就分到了市团委,在这种氛围当中入党的心情就更迫切了。但是我的档案在老家,那时候交通通信都不方便,老家一直找不到我的档案,但是因着我一直不懈的追求,经过近10年的努力1959年2月28日我终于入党了。我可以清晰的记得入党那天的日期,那天的情形,完成了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

陈老师入党后的历程并不是一帆风顺,在文化大革命时期,陈老师被当作右派抓了起来,陈老师算的很清楚——16天,她说在里面的每一天都是难熬的。采访时我问她,当时您当时有没有后悔加入共产党?她说:“在文革中受冲击、挨批判的时候,我已经是经过革命风雨的老党员了,我当时就不委屈了,因为信念已经在我的心里扎下了根。几十年的革命经历,生活历炼,让我悟出一个道理:是党员就要牢记誓言,信念永远不能忘,只要心中有信念,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我抬起头,用敬佩的目光端祥着这位老共产党员。

“我一生都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来要求自己。“这是采访中陈老师最常说的一句话。”即使有迫害,我从来不认为共产党会倒,任何情况下不管多么困难,都要看到问题的本质。党是经过千千万万人的牺牲换来的,党是得民心的!“记者采访得知,陈老师的启蒙班主任就是一名地下党,给她讲了很多关于党的故事,当时的陈老看到在国民党统治下农民生活如此艰苦,那时的陈老师便深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普通的事业,不凡的坚守,一生的战士”,这是对陈蓉老师最贴切的形容。几十年来,陈蓉老师在各个方面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生的奉献诠释了共产党员本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