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记忆市北·传承非遗 双山街道举办吕剧专场演出

2018-05-23 15:0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李怡霖)5月23日上午,双山街道大山社区金色成品广场举办“记忆市北传承非遗”吕剧专场演出,群星荟艺术团出演的传统吕剧《小姑贤》受到社区观众的喜爱,现场掌声不断。

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观众连连称赞。伴着锣鼓声,地道的演出、传统的韵味,观看了这场传统曲目的居民们大呼“过瘾”。除了演出精彩,现场伴奏也是一大亮点,坠琴、洋琴、三弦、二胡等传统乐器在老艺人手中变幻出各种曲调,为演员们的表演增彩不少。

吕剧团团长谭团长表示:“吕剧这种传统曲艺能够吸引群众参与,能够来这里表演非常有意义。吕剧是民俗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此次演出的剧目名为《小姑贤》,讲述了姚氏年轻时丧夫,辛苦抚养一双子女成人,其子继孟娶妻靳氏,夫妻恩爱。姚氏偏爱女儿莺莺,时常借故虐待儿媳。莺莺为此感到不平,巧妙保护嫂嫂,并以自身为例劝说母亲。姚氏改过,从此婆媳和睦。

据悉,为做好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双山街道将于2018年5月10日至6月10日期间,组织举办“‘记忆市北’民俗活动月”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以“普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国传统民间艺术”为主题,包含剪纸等民俗及非遗类等多个项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