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 > 正文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新”字当头 外贸稳中向好

2018-05-14 17:05 来源:青岛新闻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青岛市通过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形成新技术、新标准,抢占行业高地,巩固外贸稳中向好势头,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最近,软控半钢成型系统事业部的工作人员格外忙碌,企业新研制的轿车胎成型机获得了来自加拿大、印度等国的20多笔订单。该设备不仅40秒就能完成一条轮胎的成型,还能实现近2000个轮胎生产规格的自动替换,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进一步降低用工成本。

作为橡胶机械领域全球领先的企业,软控与全球排名前10位的轮胎生产企业均有合作,产品出口到近百个国家,每年研发的近十款新产品,能够为企业带来30%的销售额。

在积极研发新技术的同时,岛城企业不断探索新标准,努力提高品牌美誉度。前段时间,由青岛双瑞主导起草的两项电解法压载水管理系统国际标准获批立项,将为远洋船舶的氢气安全措施、健康和风险评估提供技术依据和支撑,填补了该领域的国际空白。

新技术、新标准引领新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市预计实现国际贸易总额278.1亿美元、同比增长5.6%;其中,货物进出口完成177.4亿美元,同比增长2.5%,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下一步,我市将更加注重提高出口质量和附加值,促进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进出口稳定增长,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